close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景點推薦一日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遊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行程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景點推薦一日遊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西屯半日遊2022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半日遊行程推薦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新景點一日遊

生活搞笑文案 1.學校留個劉海都找家長,成績上不去還賴我發型了? 2.學習就學習唄,還考試,多么過分,怎么人與人之間一點信任都沒有! 3.人家是微微一笑很傾城,我是微微一笑很嚇人。 4.土豆切成絲是土豆絲,那么問題來了,屌絲是怎么來的?!! 5.心理學家曾說過,一個人越炫耀什么,就越缺少什么。 6.毀掉你一條高冷的說說,只需要一群損友。7.每次做完作業,坐在書桌前整理材料,就好像自己剛剛播完新聞聯播。 8.所謂復習,就是把不會的東西再確認一遍你確實不會。 9.你不要以為有錢長得帥,人生就能一帆風順,沒有遺憾,權志龍今年27歲,至今沒有我微信。 10.別以為自己有幾分姿色就了不起,你們這種女人,我見一個愛一個。 11.腦子是個好東西,但如果你胸大,沒有也行。 12.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你又不是沒我支付寶。 13.你要是不好看,或許可以帶你去看看電影吃吃飯,可是你這么好看,我只想和你睡覺。 14.只要你主動一下,我們躺的就不是列表,而是床。 15.數學老師對我說:這個年紀有喜歡的人很正常,但是最好藏在心里不要太高調,如果你想起他就做一道數學題,等畢業的時候,把做滿數學題的本子放在他面前,告訴他你有多喜歡他。這個主意真的很好,當我做到第二題的時候,我就不喜歡他了。 16.“不要放棄追尋你的夢。” 17.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有趣和有錢的人,實在不行,光有錢也是可以的。 18.期末考試不給老師露一手,他還真以為他自己教的好。 適合發朋友圈的搞笑文案 一、聽說一物換一物,那我能不能用痘痘換錢、脂肪也行。 二、所謂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就是夾起來以為是塊肉,咬下去才知道原來是塊姜。 三、所謂的高冷,其實,就是一個聽力差,反應遲鈍,視力不好的人。 四、都說我脾氣不好,笑話,長得好看,脾氣還好,那還得了。 五、我們家有三個礦,門框,窗框,眼眶,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嗎? 六、長得好看的才能叫吃貨,長得不好看的只能叫飯桶! 七、我有一個不想曬黑的愿望,可偏偏有一顆想整天出去浪的心。 八、認識你之后,一種智力上的優越感,油然而生。 九、如果你四處碰壁,總覺得命運不公,那么我建議你多買幾面鏡子,沒事照照,這樣很多事你就明白了。 十、手機上跟女神表白,女神回復:“已拉黑,如果有緣漂流瓶聯系,聯系上了我再考慮。” 十一、又到了旅游旺季,月收入低于一萬的,請選擇國內游;月收入低于五千的,請選擇省內游;月收入低于兩千的,請選擇夢游! 十二、單身怪我嗎?要不是那年遇到一個自作主張的發型師,我早就有女朋友了,沒準孩子都能陪我吃泡面打游戲了。 十三、“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錢包那么小,你能看多少?” 十四、有人說社交恐懼癥來源于收入低,可是多數人的社交恐懼癥卻來源于收入高! 十五、睡覺前去趟廁所,回來躺在床上睡不著就玩了會手機,困了打算再去趟廁所,回來不困了又玩了會手機,然后無限循環,直到手機砸在臉上也不醒。 十六、很多找不到對象的人都喜歡怪別人,長得胖的怪廚師,長得丑的怪理發師! 十七、你又胖了,真好,我能喜歡你的地方又多了一圈。 十八、每到購物節,我都會進一批假肢在朋友圈賣,結果一個也沒賣出去,這幫騙子! 十九、對你老公好一點,因為如果有一天你躺在病床上,主宰你命運的不一定是醫生,只有你老公才有權簽字,繼續搶救還是放棄治療! 二十、只要你覺得欠別人錢,又想不起來欠誰的,那就是欠我的! 經典搞笑文案 1、女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2、“普通人說的話是放屁,名人放的屁是名言。” 3、常常被人說沒心沒肺,誰又看見我撕心裂肺 4、我的世界,不需要太多人懂 5、走著走著就散了,連回憶也淡了 6、不痛 我笑一笑從容 7、吃貨的人生就像一列火車,總結起來就是,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8、當失望成為了習慣,期待又能怎樣。 9、等你愛我 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夠 10、東邊日出西邊雨,老師無情我有情。 11、告訴你別逼我,你要是在逼我,我就裝死給你看! 12、給我一個支點,我把鄰居那小子的汽車翹到溝里去,省得他見我就按喇叭。 13、故人西辭黃鶴樓,臨走送了一桶油,故人邊走還邊想,這個小子真是摳。 14、廣告可以看,但是廣告的東西絕對不可以買。 15、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嗎、那時候的你、多么溫暖 16、即使有人打碎了你的心,總還是會有人,愿意修補好它。 17、今天老師讓我造句,說形容一個人很開心,所以我說了“含笑九泉” 18、冷不過人心,涼不過人性。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下雨傷感文案 1、靜靜的雨夜,沉淀是一種姿態、雨夜總能給你充滿遐想。細細蒙蒙的雨點、總會給人纏綿的一些發黃的記憶。那些記憶在這雨夜零碎了很多,也遺忘了很多。 2、回憶是一種毒藥。突然想起一個人在江南落雨夜,古鎮的雕花床上聽雨的過往。那些籠罩在煙雨中的古建筑肅穆多情又幽遠。好美~ ? 3、難得涼爽的夜,半夜醒來舍不得睡,雨夜聽雨。 4、夜更加深沉。窗外的雨聲似乎輕微了些。雨聲遠了,游離于雨夜的思緒也停止了行走。在這樣的夜晚,伴著風聲雨聲,聆聽著自己的心曲,也是這樣的美麗…… 5、下雨天喔、昨晚暴雨,完全不能出門,夜間的閃電加雷聲把我嚇醒了,真的是! 6、雨夜無語、聽風聽雨,嘆人生幾度風雨。晴日有情、至性至情、問世間多少性情。 7、夜色深沉、大雨放肆傾瀉,在一片喧嘩的雨聲之外,似乎有某種神秘在徘徊。撐一把舊傘踏入雨中、濃重的濕意瞬間將全身封裹、強勁的雨水捶打著傘蓋,握傘柄的手不自覺地加了力。 8、這一路,不斷與自己和解,我們始終在尋找自己,然后安放自己。能否走在生命流逝之前、找到那個最真實的自己,這也才是我們的終極目的。所幸、在這個漫長的雨夜,我們還有這么多無聲的告白。 9、今夜雨又至,夜幕下的窗前滴落了絲絲縷縷的雨滴。山風吹來一絲涼意,誰愿意在這樣的雨夜陪我一起聽雨? 10、一滴秋雨撲打在我的冷面上,心也涼了幾許。 11、喜歡雨天,因為雨天能隱藏我的悲傷因為雨天可以讓我肆無忌憚的哭卻不被發現。淋雨過后還能繼續堅強繼續偽裝! 12、無遠思、有近憂……喜歡雨夜,更喜歡聽雨。寫字是很好的靜心的方式! 13、深山夕照深秋雨,朱顏辭鏡花辭村。 14、雨中、流逝著淺淺淡淡的思念,曾經的雨中同行、卻早已成為了過眼云煙… 15、雨夜,窗前、水汽,鋪面。從我眼角流下的真的不是淚水。謊言、虛掩。這個世界原本就是在互相欺騙。 16、天黑了是因為太陽睡了;下雨了是因為云哭了;樹斷了是因為風發怒了;我哭了是因為你離開了;給你發信息了是因為我想你了,遠方的你過的好嗎? 17、喜歡下雨的夜晚,聽著窗外的雨聲,睡在溫暖的被窩里、感覺特別的踏實。 18、下雨的時候我喜歡站在雨中淋雨,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我哭了。 19、在雨中尋找,在雨中淚奔、在雨中等待、在雨中奔放,為了就是等待雨中的她。 20、天空下雨了,可以打傘;心下雨了,該怎么辦呢。 21、我踮起腳尖去夠你的憂傷,我發覺它冷凝成一枚孤獨的月亮,在雨夜過后慢慢地消瘦,發怔、長嘆。 22、有你的城市下雨也美麗。 23、我們一同走在蒙蒙細雨中感受雨的甜美。在蒙蒙細雨里有一個你有一個我,微風吹拂,有你的半個故事我的半個故事。 24、在這如詩如禪的夜雨中、心靈不由自主地泛起一圈圈的漣漪,而且慢慢地擴張,無法收攏。 25、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西宮南內多秋草、落葉滿階紅不掃。 26、雨,下的格外憂傷,在這一個冬季的雨夜,誰能明白我的孤獨,誰又能明白我的憂傷。 27、雨,依舊下著;我,依舊想你。直到世間不再落雨的那一天,我便停止了思念,停止了愛你…… 28、下雨夜,在客廳睡著、聽雨,唦唦聲,嘩啦啦的水聲,偶爾雷聲,舒適! 29、只見北海怒濤翻滾,咆哮奔騰。驟雨抽打著地面,雨飛水濺、迷瀠一片。 30、特別喜歡在雨夜,聽著雨聲入眠,仿佛整個世界都在自己的腦海里、雨聲,我,和與你的回憶。 下雨的唯美傷感文案 1、我在的城市下雨了害怕大雨是不存在的老子最愛大雨越大越好????。 2、打雷下雨的時候,站在樹下,高傲的指著天說:我也要穿越! 3、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4、最美不是下雨天 而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 5、每當下雨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那些連呼吸都覺得心痛的畫面。 6、雨,有著一種執著,亦有著一種纏綿,喜歡雨天飄浮著的思緒,喜歡雨天彌漫的氣息,喜歡雨天那淡淡的情絲,喜歡聽著雨想著你…… 7、每次心情不好都下雨。 8、尋找著雨后的彩虹、渴望從美麗的色彩中看到未來的顏色。 9、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爛漫的娃娃、在高空中云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10、下雨天我喜歡蓬頭散發,這樣更有氣氛! 11、我只是怕,以后沒有哪個女人比我更愛你,更心疼你,僅此而已。 12、本來討厭下雨的天空、直到聽到你說你愛我。 13、眼睛為你下著雨,心卻為你撐著傘。 14、當全世界約好一起下雨,讓我們約好一起在心里放晴。 15、此生,多少愛多少淚,且任 一蓑煙雨來。 16、外面打雷下雨大閃電有些許睡不著、看了一遍不夜天氣死了更睡不著了。 17、泡杯茶悠閑的坐在窗口靜靜的看著窗外飄落的雨水,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清新的空氣。 18、讓我感動的不是下雨的時候你給我撐傘,而是和我一起淋雨。 19、下雨天我只想留在家里面,聽聽音樂舒緩心情、想找個人來陪。 20、秋天的細雨好像是蒼天在哭泣,等待在繼續、等待著奇跡。 21、外面在下雨,還有打雷的聲音,我躺在被窩里、感覺這是我人生當中最輕松的一個晚上,輕松的像個羽毛、像一張白紙。 22、今天心情比較平穩,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外面還在下雨,貓也睡著了。 23、秋雨沙沙,像是我內心獨白,十年恍然,我該何去何從? 24、我抬頭望天同它僵持。我叫它下雨,它要我先哭。 25、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平時太活潑,只有下雨的時候才會讓自己變得和淑女一樣吧,呵呵!這都是我們的雙重性格決定的,自己是個開朗的人、就會偶爾特別向往文靜的樣子! 26、又是一個下雨天,一人一傘。綠草在野,風雨漫漫。 27、下雨天適合泡杯咖啡,窩在沙發上看電影,然后品味電影里每個人的演技。 28、被電話給吵醒了呢,然后才發現外面在下雨了,昨天還大太陽的很熱。今天早上就開始下雨了,天氣轉變太快了,不過聽著窗外的下雨聲,還想睡個回籠覺呢。 29、雨天,很容易回憶,很容易想念;雨天,很容易聽歌、很容易寂寞。 30、雨天配合著我的心情、淚落下,雨低下。雨后會是彩虹還是會依舊迎來暴風雨呢?五彩斑斕的彩虹是美麗的,雨天卻是一陣陣憂愁。 下雨天說說心情的文案 1、天和地之間隔著那么遠的路,烏云帶著雨水的樣子在天上漂移,一片一片從村莊的上空遠去。 2、他只是下雨天陪你走那段雨路的人、雨停了,他也該走了。 3、當全世界約好一起下雨,讓我們約好一起在心里放晴。 4、我在雷雨下的屋檐,午后一點你來電。 5、就當風沒吹過,雨沒下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 6、不管刮風或下雨不管你哭或你笑、不管他人怎樣說眼里都只會有你。 7、我在的城市下雨了,帶著老薛的手鐲聽著他的歌坐等著去他的城市。 8、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平時太活潑,只有下雨的時候才會讓自己變得和淑女一樣吧,呵呵!這都是我們的雙重性格決定的,自己是個開朗的人、就會偶爾特別向往文靜的樣子! 9、只見北海怒濤翻滾,咆哮奔騰。驟雨抽打著地面,雨飛水濺、迷瀠一片。 10、最美不是下雨天 而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 11、我的城市又下雨了,我也又想你了! 12、你說你喜歡雨,可下雨的時候你撐傘,你說你風,可是你卻在刮風的時候關窗。 13、眼睛為他下著雨,心卻為他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14、下雨的時候我喜歡站在雨中淋雨,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我哭了。 15、雨滴兒像顆顆珍珠,一把把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泛起粼粼的漣漪。機靈的魚兒躍出水面,仿佛要去吮吸那晶瑩的水珠。 16、我可太喜歡在外面下雨的時候,自己裹著被子干點事情了,如果能讓我刷劇就更好了。 17、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 18、今天的雨,是曾經的你。昨日的雪,是曾經的我。現在的我們。曾經的我們。只不過是隔了一場雨和一場雪罷了 19、眼睛為你下著雨,心卻為你撐著傘。 20、雨中、流逝著淺淺淡淡的思念,以前的雨中同行、卻早已成為了過眼云煙。 21、找不到喜歡的傘,我寧愿淋雨。 22、我愛雨天,就好像天空看見了我們的故事,在為我們流淚。我喜歡在雨天的時候出去淋雨,這樣可以暫時忘記埋葬在心底的苦澀 23、你一哭、全世界都下雨了。 24、今天學校下雨,路滑有好多女同學摔倒了,竟然沒有一個人去扶,倒是有一群人在笑? 25、有點害怕,外面電閃雷鳴下雨,我的天,好多年沒見過了。 26、天天下雨,心情都是悶悶的,煩死了。 27、下雨,沖走了什么;雨過天晴的太陽,帶來了什么。沒有、都沒有。 28、我沒有避風港,雨再大,風再狂,我都自己擋。 29、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傷心、我記憶里的童話、開始慢慢融化。 30、我討厭下雨,因為我還是學不會帶雨傘。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一直聽說漢中宗營壩巷子有家做鍋貼的,特別好吃,門前經常有人排隊等候,比街邊的鍋貼賣得貴。 周日的早上送完上英語課的孩子,路過宗營壩巷,我突然想起傳說中的那家鍋貼,便一改早餐吃面皮的習慣,走進巷子找尋。 宗營壩巷不算長,沒有那么蜿蜒曲折。巷子里面有三家面皮店,其中以黃家面皮最出名,那里外帶的比現場吃的人還多,非常不適合急性子人去吃,它會讓你等的沒有食欲。 沿著巷子一直往前走,路過幽靜的老年大學,還在想著那里面老年人會過一種什么樣的生活,不經意便看到一個掛著“張家鍋貼”簡易匾牌的小門店。門店臺階下面站著幾個人,手里拿著大小不等的錢幣,臺階上擺著兩個用廢舊汽油桶做成的爐子,上面各支著一口大鐵鍋,一個鐵鍋被鍋蓋蓋著,蒸汽四溢、哧哧作響,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另一口鍋敞開著,里面盛著少半鍋油、中間放著磚紅色瓷器蒸皿,像是倒扣的花盆,花盆四周有很多均勻的圓孔。 這是一家典型的夫妻店,兩口子約莫40歲左右。男的在和面并將和好的面揪成團扔給女的,女的接過面團摻上調料繼續和,最后將面團揉成大小粗細基本一致的圓柱狀。約莫做得有30個多個圓柱體了,女的才統一將它們4個一組一一整齊地放入敞開的油鍋中,不一會鍋邊四周便碼齊了。隨著圓柱體面團的放入,鍋里的油微微作響,原來油并不很燙。順手拿起鏟子,將泛起的油淋在蒸皿上,再將剩下的面團鋪滿器皿。熱油微炸面團不到一分鐘,半杠子水被澆在油鍋里刺啦作響,瞬間冒出密密麻麻、大小不一沸騰的油泡,這些沸騰的油泡迅速浸潤著鍋邊和蒸皿上的面團,再澆些水,再沸騰浸潤一次以后,老板娘蓋上了鍋蓋。 第一鍋鍋貼起鍋了,鍋蓋開啟的那一瞬間,香味四溢。老板娘用鏟子沿著鍋邊小心翼翼地鏟起鍋貼,貼鍋邊的一面黃燦燦、油浸浸的,另外一面卻松軟白嫩、冒著蒸汽。老板娘熟練地用鏟子4個一組從鍋底鏟起放到案子上,又2個一組從中間鏟斷。 不知道是不是聞到了鍋貼的香味,原本只有三五人的隊伍立即成倍擴大了,許多不知從哪鉆出來的人莫名其妙地圍了上來。排在前面的人開始吆喝老板收錢,排在中間的人一邊掏錢,一邊警覺地環顧四周,防止有人插隊。排在后面的人有的急迫地說“我有零錢,先收我的,”也有人問“這鍋還有我的吧?” 老板放下和面的活,用抹布擦擦手,不慌不忙地走到隊伍面前。“給我4個”“給我10個”。隊伍有點慌亂,人們紛紛著急給錢、報數量。“別急、別急、一個個來,要不然我都分不清了!”老板并不著急收錢,一邊看著老婆分割鍋貼,一邊看著許多伸在他面前的手和手里的錢,聽著此起彼伏報的鍋貼數量、想著該找多少錢,略顯遲鈍,甚至有點手足無措。 拿著兩個熱騰騰、有些燙手、緊緊黏連在一起,帶著淡淡油炸清香味黃白相間的鍋貼,頓覺饑腸轆轆。先咬一口白色部分,松軟可口,略帶咸味和蔥油味;再咬一口黃色部分,脆酥爽口、油而不膩、回味悠長。與街邊的鍋貼相比,白色部分吃起來全然沒有那種韌性,黃色部分后味絕對沒有那種油膩感和焦苦味。細細品味,這鍋貼給人的感覺恰似雨后的一縷春風,清新而溫潤。 不知不覺,兩個滾燙的鍋貼已經吃完。我知道,該去菜市場給妻兒買菜做飯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親子館半日遊】 【台中西屯半日景點】 台中必去IG 打卡景點-好好玩台灣【台中親子館半日遊推薦】 【台中中央公園景點2023】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台中親子景點推薦一日遊】 【台中親子館半日遊2023】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

arrow
arrow

    t14g2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